華航首度祭出豁免條款 服務未滿3年空服員、地勤「離職不用賠錢」

▲▼華航,華航空服員,華航空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華航釋出豁免條款,未達服務年限地勤、空服想轉職,免賠償違約金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航空業寒冬已過半年,但各國邊境恢復正常開放仍無望。因應疫情發展始料未及,華航首度祭出豁免條款,地勤或空服員如要轉職,即便年資未達保證服務年限「離職也不用賠錢」。

航空業因會投入大量資源培訓新進員工,大多都會簽訂有「最低服務年限條款」,若中途違約,就會向員工求償,過去因為求償問題,也引發的爭議案件也不在少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,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,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,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受到疫情影響,航空業持續重創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根據華航過去規定,空服員試用合格後、自正式敘用之日起,應服務至少3年,否則得繳付賠償金。但因應國際疫情持續發展,航空業營運至今未見好轉,華航配合員工需求,也首度善意釋出「豁免條款」。

華航表示,若地勤與空服人員有個人職涯規劃者,提供想轉換職場跑道的員工免除賠償未達保證服務年限之違約金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