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成都領館銜牌正式拆除!武警允民眾現場拍照 官媒空拍機見40包大黑垃圾袋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,領事人員25日開始撤出作業,26日從館內運出許多黑色大垃圾袋,其中一袋裂開,裡頭疑似裝滿碎紙片;中媒空拍機也拍到館內至少還有40包垃圾袋。到了26日晚間,工作人員開始拆除領事館門口的銜牌。

▲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銜牌拆除。(圖/路透)

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遭美方限時72小時關閉並強行進入後,中方也下令反制,選定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為目標,限時關閉。多名清潔工25日一早,從總領事館運出10多個黑色大型垃圾袋,其中一袋已經破了大口,疑似碎紙片外露。

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美國國徽,已被工人卸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美國國徽,已被工人卸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徽標已經消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徽標已經消失。(圖/路透)

總領事館正面的美國國徽也被站在小型起重機上的工人拆下,留下一面美國國旗。現場工人駕駛貨車及中巴來回,運出的物品皆被以布遮蓋住,貨車前頭上寫著「解放」。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(CGTN)空拍機26日升空,拍到總領事館內游泳池邊,放置至少40包垃圾袋。

2輛中巴26日駛近總領事館內,現場公安及武警團團包圍戒備。據了解,武警允許現場民眾路過拍照,但不給逗留,僅要大部分人拍完照趕快離開;部分民眾仍駐足圍觀,還有年輕女子手持五星旗對著總領館揮舞,甚至有人大喊「就是要守在這」。2輛中巴隨後載著領事館人員從大門離開。

▲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路透)

▲▼年輕女子熱情高舉五星旗,和其他許多中國民眾目送總領事館人員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