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零接觸FinTech商機 諦諾智金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新經濟模式

▲諦諾智金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新經濟模式,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。(圖/諦諾智金提供)

諦諾智金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新經濟模式。(圖/諦諾智金提供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新創企業諦諾智金繼旗下aifian攜手嘟嘟房推出「秒貸」服務之後,今(1)日宣布正式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的新型汽車訂閱服務,以最短3個月的訂閱期間,獲得Toyota RAV4、Benz GLC300、Porsche Macan、CMC Veryca、Mini Cooper S等多樣車款的使用權。

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表示,新冠肺炎衝擊全球至今的後疫情時代,觀察到「訂閱新經濟」正在顛覆世界舊有的經濟秩序,所以主張「讓每個誠實的人得到獎勵」願景的新創企業諦諾智金,正式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的新型汽車訂閱服務。

▲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劉晉良指出,疫情期間,為維持適當社交距離,許多民眾開始選擇自行開車取代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,然而購買汽車與養車需要一定的經濟門檻,因此諦諾智金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服務,初衷在於改變民眾對於購車習慣的想像,讓用戶找到最適合需求的彈性用車方案。

劉晉良說明,傳統的經濟模式中,消費者首先得購買一項物品,獲得物品的所有權,然後才能擁有物品的使用權,但同時產生兩種困境,一是購買的物品保鮮期不一定長,物品不一定能永遠被使用,二則是一旦購買的東西越多、金額越大,勢必就壓縮消費者購買其他東西的預算。

▲諦諾智金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新經濟模式,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。(圖/諦諾智金提供)

▲「CELEX汽車訂閱」搶攻零接觸FinTech商機。(圖/諦諾智金提供)

劉晉良補充,對於現代人來說,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分離已成常態,年輕族群更願意只為擁有「使用資產的時間」來買單,因此想要滿足需求,不必要一次性的買斷,而是可以透過訂閱制,擁有彈性消費的便利性,可以不想要就換新,並保有選擇的自由。

劉晉良分享,目前高級轎車品牌都是以「年」為單位,提供長期汽車租賃方案,而「CELEX汽車訂閱」則是縮短汽車租賃服務的租期,最短訂閱期間為3個月,提供包括Toyota RAV4、Benz GLC300、Porsche Macan、CMC Veryca、Mini Cooper S等多樣車款,而且用戶在中油直營站加98汽油,還能獲贈3%加油金。

▲諦諾智金推出「CELEX汽車訂閱」新經濟模式,諦諾智金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。(圖/諦諾智金提供)

▲「CELEX汽車訂閱」操作介面。(圖/諦諾智金提供)

實際操作模式,劉晉良表示,用戶首先要在CELEX官網直接填寫表單,選擇車款、支付訂金,或是透過下載App「aifian」成為會員,並在通過實名驗證及aifian身份驗證流程後,點選CELEX產品卡,確認包含訂閱期間、訂閱費用及保證金等資訊的訂閱方案,即可優先受理申請。

劉晉良指出,上述兩種方法都會由專人聯繫用戶,提供包含交車地點、簽約付款等交車事宜,更關鍵的是,透過「aifian」App訂閱服務,aifian會為消費者建立個人數據庫,未來aifian會員更有機會透過「推廣訂閱服務」獲得額外的斜槓收入作為獎勵。

展望未來營運,劉晉良表示,aifian下半年將正式推出「Slash」團購新經濟模式,幫助更多想獲得多元收入的用戶,拓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事業,也歡迎各式各樣的廠商一起加入訂閱新經濟的行列,在確保雙方權益的情況下,為用戶提供可訂閱的商品,共創營收。

►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