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系列生產模具曝光!間接說明 5 項新機傳聞

▲傳聞iPhone 12 Pro採用四組鏡頭、並且讓 iPhone 4 設計回歸。(圖/取自 Twitter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關於蘋果公司今年秋季發表會要登場的 iPhone 12(暫名)系列各式傳聞都指出 iPhone 4 的平面設計將重磅回歸。雖然傳聞 iPhone 12 系列可能要向後延遲到 11 月才會上市,不過從時間點來看,現在已經進入工廠開模試樣階段,現在就有推特用戶@Jin_Store曝光疑似新機的模具,證實了先前了五項傳聞。

一、新機採用 iPhone 4 的方正設計:

從這次曝光的模具來看,兩年前傳聞 Apple 設計師想要讓 iPhone 4 的方正、雙鏡面平面玻璃的設計回歸到新款 iPhone 身上,只是答案不是 iPhone 11,從這次的模具來看,iPhone 12 採用 iPhone 4 的設計可能性較大。

▲新曝光的iPhone 12系列模具採用了方正設計。(圖/取自 Twitter)

二、一口氣推出 4 款:

先前傳聞 iPhone 12 系列將會有 4 種版本,依照大小分別為名字都還是謎的 5.4 吋版本,因邊框切得更小、螢幕比 iPhone 11 系列還大的 6.1 吋的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及 6.7 吋的 iPhone 12 Pro Max。這次從疑似的開發模具當中雖然有 5 支手機,不過可能仍維持 4 種版本、 3 種尺寸。

▲新曝光的iPhone 12系列模具共有五款、判斷可能有4款。(圖/取自 Twitter)

三、保留瀏海:

傳聞 iPhone 12 系列將會維持 Face ID 臉部辨識的設計,只是「瀏海」變小一點,從這次模具來看,證實新機保留了自 iPhone X 以來的瀏海設計,但是還無法確認手機瀏海是否變得比較小。

▲新曝光的iPhone 12系列模具都維持瀏海設計。(圖/取自 Twitter)

四、維持方正相機設計:

從這次模具可以發現這次相機維持方正設計,但是從 CAD 圖看來,感覺是維持跟 iPhone 11 系列一樣維持相同的三組相機模組的設計,而非傳聞的加入首見 iPad Pro 2020 的 LiDAR 感測模組。這邊需要說明的是,實際開模的模具因為只是打孔,所以看不見相機的組數,加上拍照的模子只是其中一支手機的樣貌,因此這只能間接說明 iPhone 12 系列都採用方正的相機設計,但並不能確認 iPhone 12 系列相機用了幾組。

▲新曝光的iPhone 12系列模具都維持方正相機設計,CAD圖顯示其中一款 iPhone 只有三組鏡頭。(圖/取自 Twitter)

五、維持 Lightning 傳輸:

第四點比較少人發現,記者在本篇文章一次性說明。傳聞 iPhone 12 將會移除 Lightning 傳輸孔,改為像是 iPad 在側邊提供一個吸附式充電,但是從這次的模具當中,並未在側邊看到類似的設計。另外,近期也有兩間配件商陸續證實 iPhone 12 維持底部實體傳輸孔設計。

▲▼新曝光的iPhone 12系列模具側邊有不明按鈕,但沒有充電槽,符合GIZMO曝光的手機殼當中帶有傳輸孔的設計。(圖/取自 Twitter)

 

規格方面,傳聞 iPhone 12 系列將會持續採用台積電開發的 A14 Bionic 晶片,但會改用高通X55網路模組,支援 5G 上網,上市時間可能延遲到 11 月,從策略跟市場環境來判對,這些傳聞都還在合理範圍,不過本篇所有內容,包括產品名稱在內,Apple 官方並未證實任何一點。因此,大家當做週一的消遣,稍微了解一下即可。

*圖片資料來源:Twitte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