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視障朋友的眼! 中壽首推「點字版保單」說明

▲▼中壽推出業界首創的點字版保險商品簡介,讓視障朋友可隨時閱讀保單內容。(圖/中壽提供)

▲中壽推出業界首創的點字版保險商品簡介,讓視障朋友可隨時閱讀保單內容。(圖/中壽提供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為協助視障朋友了解自己的保單,中國人壽宣布,推出業界首創的點字版保險商品簡介,讓視障者可隨時閱讀保單內容,了解自己投保商品的保障內容,同時也打造無障礙商品網頁,提供商品簡介語音服務,最後針對身心障礙保戶,提供理賠、契約變更、繳費等到府收件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「2016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主要家庭照顧者問卷調查報告」顯示,約有73.3%身心障礙朋友沒有投保商業保險。換句話說,每4位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的朋友,就有3位沒有任何商業保險保障。

過去身障者投保商業保險時,常常擔憂會被拒保,不過在金管會督促保險業者,提供身障朋友更友善的保險服務下,各業者正積極推動身心障礙的保單,像是中壽針對領有輕、中度的視覺障礙、聽覺機能障礙、聲音機能或語言機能障礙、肢體障礙等4大類身障族群,提供壽險、意外險、意外住院醫療、老年住院醫療提前給付等綜合保障,身心障礙朋友享有更周全保障。

中壽表示,進一步看見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,提供3大暖心服務,首先是全國首創的點字版保險商品簡介,讓視障朋友可隨時閱讀保單內容,了解自己投保商品的保障內容;第二,提供商品簡介語音服務及無障礙商品網頁,讓保戶不受空間限制上網瀏覽資訊。

第三,中壽發現身心障礙朋友出門時,有46%的人最常仰賴「親友開車或騎車接送」,因此提供理賠、繳費及契約變更到府收(送)件等多項貼心服務措施,讓身心障礙族群免於奔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