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史上最和平!鎮瀾宮大甲媽快步遶境 「0暴力」通過民生地下道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大甲鎮瀾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,12日凌晨5時就抵達沙鹿,而令人驚訝的是,時程幾乎與一開始所發布的時程表一模一樣,完全沒有差池。另外,媽祖鑾轎也於中午12時10分許進入彰化,而就在下午5時許鑾轎通過彰化一級戰區「民生地下道」,成為史上最早的一次。

▲大甲媽祖鑾轎通過民生地下道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大甲媽祖鑾轎通過民生地下道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大甲媽祖鑾轎通過民生地下道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甲媽遶境今年提早4小時通過民生地下道,並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護轎,而因過去不少彰化角頭接駕都是直接將香案擺在馬路中央攔轎,導致現場容易發生衝突,過去幾乎每年都會上演搶轎戲碼,民生地下道也因此被稱為彰化一級戰區。

▲▼大甲媽祖行經彰化民生陸橋段,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護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大甲媽祖行經彰化民生陸橋段,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護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不過,今年的大甲媽繞境相當平和理性,不但是史上最早通過的一次,也是史上最和平的一次,且鑾轎5時5分許進入地下道,最後出地下道則是5時10分,僅花了5分中就通過地下道,更是史上最快的一次。

另外,警力部分,原先是布署了950名警民力,但最後因發現今年遶境人數以及過程相當順利,因此縮減為750,但警方強調,警力部分絕對是足以應付現場狀況,並也呼籲信眾要理性,讓遶境能順利進行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