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全境解封後疫情反彈 東京都等地爆發群聚感染

▲爆發集群聚感染的武藏野中央醫院。(圖/富士電視台畫面)

爆發群聚感染的武藏野中央醫院。(圖/富士電視台畫面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周一(25日)宣布全境解除緊急狀態後,多處地方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。東京都、北海道和福岡縣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並發生多起群聚感染。疫情較嚴重的北九州市更重新發布居家令,要求民眾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。

日本「富士電視台」報導,政府宣布解除緊急狀態後,北海道札幌市的一家醫院和空知地區的一家企業、以及東京都的一家醫院都發生群聚感染。

當中,札幌市勤醫協中央醫院累計確診12人、空知地區一家企業累計確診4人,約20人接受隔離。東京都武藏野中央醫院累計有3名醫護人員確診,18名患者和醫護人員出現發燒症狀。

福岡縣北九州市的疫情反彈最為強烈。截至當地時間周二(22日),該市已有3周多無新增確診病例,但23日到27日的5天時間內卻新增22例。

日本政府制定的解除緊急狀態的判斷標準之一,是最近一周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低於0.5人。然而而北九州市在截至27日的一周內此一數字已增至2.3。

日本政府很可能再度啟動緊急狀態,以阻止疫情擴散。 目前,北九州市關閉了之早前重新開放的小倉城、漫畫博物館等43處公共設施,並請求政府派遣醫療團隊前往天協助抗疫。相關影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