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妹妹澳洲打工「離奇」亡!骨灰回台被海關亂塞 她看到紙箱秒哭了

▲▼少女,女學生,女大生,女高中生,女國中生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▲原PO的妹妹到澳洲打工,卻在租屋處中喪命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鄒鎮宇報導

「我痛到撕心裂肺⋯誰能夠體會!」台中一名葉姓女網友表示,她的妹妹到澳洲工作,卻在租屋處不明原因身亡,沒想到火化回台後,竟被以紙箱裝箱且上下顛倒置放,讓她無法接受。

葉女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PO文表示,她的妹妹1月17日不明原因死於澳洲租屋處,遺體被解剖、採檢都驗不出死因,當地警方將案件轉至嚴重謀殺科也無下文,只好在4月6日簽下火化同意書。

葉女說,在外交部的周秘書、澳洲殯儀館協助下,妹妹的骨灰5月15日透過國泰航空抵台,但當她18日抵達海關大樓想接妹妹回家時,卻被告知骨灰被放到一般倉庫,須移至機放倉才能領取。

突然多了一道手續,讓沒有經驗的葉女不知該如何是好,「關務處小姐態度強硬,已告知我什麼都不懂,海關要我過來,該轉述的轉述了,小姐不願意打電話了解,只說申請書再旁邊抽屜自己找!每一個抽屜都找了兩次以上,依舊找不到她說的申請書,詢問之下才由一位先生找給我!填好申請書並影印,開始一個個蓋章」。

手續完成後,葉女終於看到妹妹的骨灰被調出,「找到了妹妹⋯我的心都碎了,我好好的一個妹妹,如今變成這樣,況且我明明囑咐過要加木箱⋯現在卻只有紙箱,我的心碎了滿地⋯不知道這一路妹妹是怎麼樣的被丟來丟去」。

▲▼妹妹澳洲打工「離奇」亡!火化回台…骨灰被亂塞 她淚崩:為何這樣對我們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葉女看到妹妹的骨灰被如此對待,忍不住痛哭發文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「只不過到澳洲打工賺錢⋯難道她就不是台灣人嗎?」葉女難過地說,妹妹受了很多苦,終於可以回家,但當她抵達殯儀館、拆開紙箱時,卻發現「我妹妹從頭到尾都是反著的」,讓她難以忍受這樣的處理態度,「妹妹想回家,我們也想她,難道就因為身故在國外,所以被忽視嗎?」

葉女認為,妹妹除了回來時被不尊重地對待,死因也沒釐清調查,希望政府可以幫忙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請你結哀,你妹妹一定希望你好好過日子」、「節哀,在澳洲早日找出釐清真相」、「澳洲根本辦事情不行,我也想回去台灣了,來澳洲發現還是台灣好」、「女兒在澳洲經歷過被大搬家(闖空門),報警被吃案,我只能慶幸女兒當時不在屋內....唉!請節哀」、「其實你也不能怪政府,那邊不是台灣可以管轄的地方」。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