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浪人47愁錢中 元祿赤穗事件的帳房

文/賴賴

▲▼浪人47愁錢中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原來是真實故事,不知道為什麼評價不高,其實很好看,以帳務包裝戰爭與政治所有行政事務的開銷,夢想與現實的拉扯,柴米油鹽就是這麼現實,要打仗要看口袋有多深,要報仇就是拿命出去拚,勝負成敗聽天由命,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視角,也非常適合這個時代的年輕人觀賞,已經好久沒看到可以令人專心,目不轉睛的作品了,很好看說。

這部電影卡司超強,除了堤真一,竹內結子和妻夫木聰都來助陣,整部電影的視覺後製設計有漫畫感,而且非常幽默,武士多少錢,打仗刀槍護具,都是錢,以為一句話反攻大陸拯救苦難同胞,下面就會跑出沒有盡頭的數字,很強的概念,所以什麼退休金,什麼社會保險,都不必想,戰場上,只要沒死就是災難。

電影沒有描述復仇過程,而這四十七名赤穗義士最後被葬在泉岳寺,每年都有祭典,成為日本忠義傳統文化的形象代表。非常推薦來觀賞,不只是史實,而且包裝得非常具有商業價值,很好看。

片  名:浪人47愁錢中
英文片名:The 47 Ronin in Debt

類  型:劇情、喜劇
上映日期:2020-04-17
片  長:02時06分
導  演:中村義洋(Yoshihiro Nakamura)
演  員:堤真一(Shinichi Tsutsumi) 、 岡村隆史(Takashi Okamura) 、 妻夫木聰(Satoshi Tsumabuki) 、 竹內結子(Yuko Takeuchi) 、 阿部貞夫(Sadawo Abe)
國  家:日本
語  言:日語
發行公司:可樂電影


劇情大綱

洗刷冤屈不是夢想,只是復仇的代價…意外”昂貴”?!

連嘖嘖、flyingV都必定驚豔的群募經濟學分,江戶時代”復仇者聯盟”展現高超”愁”錢技能!

大約300年前的江戶時代,赤穗藩藩主淺野內匠頭砍傷收賄的腐敗官員吉良義央,此事件讓將軍德川綱吉在尚未深究原由下,命令淺野切腹謝罪並將赤穗廢藩,吉良卻無需承擔任何責任。以首席家老大石內藏助為首的赤穗家臣們共47人,向會計好友矢頭長助尋求協助,也向淺野的妻子瑤泉院借調資金,決定密謀向吉良復仇。但每天包含吃飯、租屋等日常開銷,還有前往江戶的旅費、買武器等支出,大量消耗他們的經費!究竟在沒錢又缺乏人力的狀況下,該如何調度漸增的赤字負債,以有限預算成功執行復仇計畫呢?

《浪人47愁錢中》是《殿下萬萬稅》導演中村義洋又一痛快喜劇新作,幽默改編自和基努李維主演之《浪人47》同樣的日本三大復仇之江戶時代元祿赤穗事件,趣味的復仇經濟學更源自東京大學教授山本博文的《決算忠臣藏》原著。本片在2019東京影展世界首映後,接續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話題獎、最佳男配角提名,不僅奪下日本票房雙週亞軍,更締造超越10億日幣票房。連嘖嘖、flyingV都必定驚豔的群募經濟學分,黃金卡司陣容更爭相加入大銀幕必修,創意滿點的無厘頭喜劇,勢必讓你大開眼界之餘還能恍然大”笑”!

▲▼浪人47愁錢中。(圖/YAHOO)

▲赤穗武士的專長是打火,而不是打仗。

▲▼浪人47愁錢中。(圖/YAHOO)

▲藩主被重判死刑,武士們不滿想要反抗復仇。

▲▼浪人47愁錢中。(圖/YAHOO)

▲財力無法承擔打仗支出而作罷,但最後赤穗武士在沒有足夠的武器和護具的情況下復仇而全軍覆沒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

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奈奈: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ZARD「愛情消逝了」

渣男好男怎麼分 三差異讓妳看穿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