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台斷訊跳回「石器時代」!明晚里民投票決議僅參考...傳關鍵仍在他手上

▲彰化和美鎮柑竹里電信網路全斷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和美鎮柑竹里電信網路全斷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、鄧木卿/彰化報導

彰化和美鎮柑井里有里民不滿住家附近被裝設基地台,事後業者乾脆順應民意直接斷訊,卻造成柑井里周遭上萬人手機不是沒訊號,就是只剩一格微弱訊號,彷彿回到原始生活。不過,為解決此問題,里長將聯絡鎮公所及電信業者,於明(12)日晚間召開里民大會,雖說結果會依多數人決議,但實際決定權仍在鎮長手上。

柑井里長陳明桓日前受訪時無奈表示,柑井里約1200戶,斷訊後受影響的里民約1000戶左右,柑井里有一半區域收不到訊號,因此有許多里民跑來向他抱怨,而鄰近幾個里受影響的民眾,也透過里長跟他說真的很不方便。事實上,他也不清楚抗議的里民是誰,以及為何民眾抗議設基地台,電信業者會選擇直接斷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為了決議基地台的去留,陳明桓指出,明天晚上會請鎮長、議員、里長及里民代表致詞後,讓電信業者說明里民對於基地台的安全疑慮詳細說明,投票完成之後,會依多數人之決議決定基地台的存廢,因此,支持使用手機或反對使用手機的民眾,務必前來參加投票,保障自己權益。

▲彰化和美鎮柑竹里電信網路全斷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目前已有2個選項:

1.所有基地台撤出柑井里,手機將無法撥接、無法上網,沒有Line、沒有YOUTUBE、沒有IG、沒有臉書、沒有外送。所有與外界通訊只剩下家用市內電話及自家wifi。

2.規劃在新地點(目前地點未確定)建立新基地台。每月收取的租金做為柑井里社區發展基金。可利用在如:急難救助、獎助學金、老人平日供餐等。

不過,有消息指出,雖然里民可以透過投票決議基地台的去留,但結果似乎只作為「參考」,最後決定權還是在鎮長阮厚爵手上。對此,鎮長回應,里民手握決定權,如果決定要改蓋在離現址50公尺遠的納骨塔地上,還是要代表會決議通過,12日鎮民代表、議員、立委也都會到場,最後結果還是看「里民大會」決定。

►住宿現省4000元!到大板根放空、泡美人湯超紓壓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