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郵差!郵件招領期限延長14→20天 居家隔離、檢疫者別急著領

▲▼中華郵政郵差送貨投遞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有郵務士送完包裹,才知道簽收人正在居家檢疫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持續,先前在高雄發生有郵務士到民宅配送包裹,等到民眾簽收完之後,才被告知簽收人是居家檢疫的對象,讓他當場嚇壞。為避免這樣狀況再度上演,中華郵政自24日起就將郵件招領期14天放寬為20天,若是不方便收取郵件的民眾,可以選擇隔離期滿後到附近郵局領取,或者可以改請親人代收,不必急著自己出外領取。

正值疫情時期,郵務士最怕碰到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的民眾,在高雄郵局就有名專門配送包裹的同仁,等到住戶出來簽收、領完貨後,才被告知簽收人「在居家檢疫」,引發基層同仁恐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盼交通部能明確訂定因應措施,要求中華郵政公司對「檢疫」及「隔離」者暫停提供掛號信、包裹、快捷等各項須與其人員近距離接觸的郵件遞送服務,一律以招領通知單取代,並延長招領期限。

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,中華郵政自24日起已推出新制,送郵件時會請郵差詢問收件者方不方便領取,若不方便簽收,就提供附近郵局招領,期限由14天延長為20天,方便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能在檢疫期滿以後去郵局領取郵件;或者,民眾也可選擇改寄其他地址,由親人代為領取。

▲▼中華郵政,郵局儲匯業務,提款,提款機,ATM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郵務士配送包裹、信件的工作相當辛苦,風險也高。(圖/示意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中華郵政也提醒,「檢疫」及「隔離」者名單屬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責,郵局管理部門並沒有這個資料,希望民眾要自發性來配合,主動跟郵差表明狀況。

另外,為保護外勤同仁,中華郵政持續加強郵局同仁的防疫措施,有提供郵務士乳膠手套、護目鏡、面罩及隨身酒精噴霧,郵差可以依狀況加強防護及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