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警告新人民軍勿蠢動 因應戒嚴「政府軍準備好了」

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於24日表示,若非共新人民軍干擾疫情救援物資流動,將不排除動用軍警武力,宣布戒嚴。 (圖/美聯社)

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 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蔡政儒/綜合報導

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已有近7000人確診、462人死亡。總統杜特蒂24日表示,為確保國內援助物資安全,若共產黨叛軍干擾物資流動,將不排除宣布戒嚴,目前政府軍隊已「準備好了」。杜特蒂自上任後多次與菲共進行和談,但簽署和平協議的目標仍遙遙無期。

今日稍早於疫情應變措施會議的電視直播中,杜特蒂開頭就警告菲共,「我已通知武裝部隊以及警察隨時整裝戒備,隨時可能會宣布戒嚴,到時候就沒有回頭路了。」

杜特蒂政府長期與菲共不合,雖然總統杜特蒂上任初期曾不斷與新人民軍談判和平條約,卻也也不斷破局至今。

▲ 菲律賓共產黨(CCP)自擁新人民軍(NPA)為其打手,自1960年代起即不斷發起恐怖攻擊,旨在推翻政府、發起改革。(圖/美聯社)

▲ 新人民軍自1960年代晚期起,就與政府軍展開對抗。(圖/美聯社)

菲律賓共產黨(CCP)大約是在1960年代晚期開始組織武裝力量,新人民軍(NPA)是最大的一支游擊力量,目前仍有4000多名隊員。由於新人民軍長期在菲國境內涉入謀殺、炸彈攻擊、挾持人質、私下對企業課徵「革命稅」等重大案件,菲國政府與美國政府在2002年將菲共與新人民軍列為恐怖組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