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口罩3.0上路影響販賣機? 柯文哲批:預約一次再領一次很麻煩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口罩實名制3.0上午8時上路,民眾只要到超商插卡就能付費預購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表示,就人的行為,直接付錢拿東西,這最直接,還要預約一次、再領一次,去直接按一按拿到走了就好了,何必再走第二趟,「唉!很麻煩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對於北市正推動口罩自動販賣機,是否受影響?是否提前上路?柯文哲認為,就好像有實體商店、有網路商店,所以應該是試驗各個不同年齡層,或是不同需求、習慣的採購,你到那裡預約,其實就人的行為,「直接付錢拿東西這是最直接,你還要預約一次領一次,直接按一按拿到走了就好了何必再走第二趟」。他直言,「唉,很麻煩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如果講現在的用量,其實他認為14天買9片可以延長,既然目前中央庫存量是夠,應付前期14買9片,應改成28天買18片,可以減少大家購買次數,現在一期一期賣,就可以發現一開始賣得多,後面賣得少不管線上線下,採購訂單下,14天內在期間不能再賣,這樣賣的每天會比較平均。不過事實上,現行14天買9片制度中,14天內預購後,即不能購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