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誰是被害者》原著被讚「絕妙的情節與人設」!台灣資深推理作家朝國際IP發展

▲王識賢在Netflix《誰是被害者》偵辦過程中案件不斷被媒體(許瑋甯)搶先報導。張孝全在飾演鑑識人員(圖/Netflix提供)

▲電視劇《誰是被害者》改編自台灣資深推理作家天地無限作品《第四名被害者》,4/30於Netflix播映。(圖/Netflix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台灣資深推理作家天地無限作品《第四名被害者》,被改編為電視劇《誰是被害者》,4/30即將於Netflix播映,製作人形容「絕妙的情節與人設、結合社會議題與媒體現象」,韓國推出的小說版也正在洽談改編電影,不僅故事多元IP化,也正朝國際IP發展,而如今原著小說也推出新裝版,將在4/23重新發行,更同步推出《誰是被害者》創作全紀錄。

《第四名被害者》由台灣資深推理作家天地無限創作,廣受讀者喜愛,更授權多國,2016年由瀚草影視買下版權,改編為電視劇《誰是被害者》,製作人形容「絕妙的情節與人設、結合社會議題與媒體現象」,韓國推出的小說版也正在洽談改編電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電視劇《誰是被害者》由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電影、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》、《麻醉風暴》製作團隊瀚草影視精心打造,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製作人湯昇榮及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監製曾瀚賢攜手構築,將於4/30於Netflix播映。

《誰是被害者》保留了原著小說嗜血記者徐海茵的角色,增加了亞斯伯格症患者方毅任為男主角,分別由許瑋甯和張孝全飾演,也將片名改為《誰是被害者》,自此《第四名被害者》變成了全新的故事,作者也表示理解,期待著各方專業領域的化學效應下,《第四名被害者》會的發展。

《第四名被害者》以連環殺人犯留下的「尋屍」線索為題,以媒體嗜血報導亂象為輔,交織而成殘酷又現實的世界;而《誰是被害者》則是以連環命案隱情與父女心結,串接而成的「尋屍」行動,從結構到內容有著相當程度的改編。

小說作者多以個人角度主導整個故事宇宙,然而拍攝電視劇則必須考量許多「現實因素」,從演員選角到拍攝實景,甚至連攝影機的選用,都因為關係到畫面呈現而斤斤計較。因此團隊重新架構了故事,參與了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拍攝的製作人建議應該重新定義故事,無數次討論後,團隊大膽以生死為主軸議題,因此將男主角設定為亞斯伯格症患者,希望打造出被害者們承受社會現實面的冰冷感受。

劇組甚至使用了全片幅的8K攝影機,搭配光影呈現空間的壓迫感,在劇本內容上更是細緻地做了田調,將各個角色的人物小傳細膩編織而入,讓角色行動的理由和目的,都是由內而生的。團隊十分重視微小的細節,搭配上剪接片頭的巧思,一步一步建構出《誰是被害者》的獨立世界。

▲▼ 台灣資深推理作家天地無限作品《第四名被害者》,被改編為電視劇《誰是被害者》,4/30即將於Netflix播映,如今小說也推出新裝版重新發行。(圖/尖端出版)

▲台灣資深推理作家天地無限作品《第四名被害者》,被改編為電視劇《誰是被害者》,如今小說也推出新裝版重新發行。(圖/尖端出版)

而為了紀念《誰是被害者》電視劇的播映,尖端出版社也推出電視劇創作全紀錄,收錄近百張精采劇照、全8集劇本,揭露演員、導演、編劇幕後訪談,讓讀者及觀眾更加了解,如何將一部精采小說改編為適合影視化的IP,以及各領域專業的前後製作過程,4/23開始預購,還加碼演員許瑋甯、王識賢限量親簽名明信片。原著小說《第四名被害者》也同步進行了新裝本改版,將於4/23重新上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