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萬遊客風險太高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今年停辦!

▲▼慕尼黑啤酒節。(圖/達志)

▲慕尼黑啤酒節今年停辦。(圖/達志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,德國巴伐利亞總理索德(Markus Söder)今(21)日宣布,慕尼黑一年一度的啤酒節(Oktoberfest)今年停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索德認為,啤酒節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但他們既無法保持距離,也沒辦法戴著口罩工作,,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舉辦風險實在太高、太危險。

德國目前的限制措施是,截至8月31日,禁止舉行大型公眾活動。此前,有啤酒節的商販就提議,舉辦一個迷你版的啤酒節,僅對慕尼黑及周邊地區居民開放,但遭到官員否決。

據悉,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原計劃於9月19日至10月4日舉行,預計會吸引約600萬人參與。這項民俗活動每年能給當地帶來約10億歐元(約新台幣326億元)的經濟收益。

截至20日,德國累計確診數達到147,065例,其中4,862死亡,近一周以來,每日新增病例數較4月初明顯下降。由於疫情趨於緩和,德國從20日開始16個邦逐部解封,允許800平方公尺以下的商舖重新營業,包括小型商店、書店、汽車展示場、腳踏車店等皆獲准營業,不過在進入店家之前,民眾還是需要戴上口罩。

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呼籲,民眾和各州政府必須持續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惕,解封必須採取分階段步驟、慢速和審慎的方式,若不慎將令疫情故態復萌,第二次實施封城將不可避免。

►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!經典特賣「小粉橘」一罐99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