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曾迎接「3人染疫磐石艦」 立委:總統應速快篩?希望只是虛驚一場

總統蔡英文主持「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」。(圖/總統府)

▲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,總統蔡英文未登艦,保持至少5公尺符合社交安全距離,揮手致意離開停泊港口,故總統並無任何遭感染隱憂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國內18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個案,是敦睦艦隊磐石軍艦2名實習兵和1名士官,而主持艦隊結訓典禮的參謀總長黃曙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總統蔡英文在軍艦抵港時,有前往碼頭在岸上向官兵揮手致意,但未登艦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,與參謀總長經常近距離互動的三軍統帥,是不是至少應該快篩一下確保安全呢?

染疫3人於2月21日起登艦,該艦共337人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,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,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。指揮中心表示,與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,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,即刻正進行相關疫調,並於18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,檢驗結果預計於19日公布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證實,黃曙光15日有參加結訓典禮,跟官兵有距離,且沒有肢體接觸;不過,要從嚴管制,因此總長和相關長官也會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總統蔡英文主持「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」。(圖/總統府)

▲▼9日磐石艦抵港,總統蔡英文前往碼頭向官兵致意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主持「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海軍敦睦艦隊因受疫情影響,這次僅成功訪問我南太平洋友邦帛琉,其他原訂前往的國家都因考量疫情而作罷,任務總天數只有36天,主要原因為避免因艦艇高度群聚,官兵成為疫情破口。

9日磐石艦抵港,蔡英文仍前往碼頭致意官兵。針對是否有感染疑慮部分,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,當初規劃行程就有考慮到疫情風險,因此在整體規劃上,當天行程都是官兵沒有下艦,蔡總統沒有登艦,然後保持至少5公尺符合社交安全距離,揮手致意離開停泊港口,故總統並無任何遭感染隱憂。

「蔡總統應速快篩?」陳以信在臉書說,曾與艦上官兵近距離互動的參謀總長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,「那請問與參謀總長經常近距離互動的三軍統帥,是不是至少應該快篩一下確保安全呢?」他認為,三軍統帥的健康就是國家安全,希望只是虛驚一場。

▼陳以信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陳以信臉書)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,與參謀總長經常近距離互動的三軍統帥、總統蔡英文,是不是至少應該快篩一下確保安全呢?(圖/翻攝陳以信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