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數學題!「小雯採了幾顆橘子」求解 網算到崩潰:小展給我出來

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網友在臉書分享一道小學代數題目,讓所有網友解不出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圖文/CTWANT

家長若遇到數學問題,常會到爆系社團求助廣大的網友們,不過此次「採橘子題目」真的難倒大家了。網友貼出的題目中提到,小雯一家人到果園採橘子,最後小雯總共採了幾顆;其他網友看完後直呼「太難了」,更有人歪樓表示,小展到底是誰,隔壁老王嗎?

民眾在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,「有人會解題嗎?」題目內容是,小雯一家人到觀光果園採橘子,爸爸採的數量是媽媽的4倍,小展採的數量是爸爸的2倍,媽媽採了40顆,小雯採了幾顆橘子?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激烈討論,大家紛紛踴躍解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有不少網友發現,題目不是小雯一家人嗎,可是怎麼會突然冒出小展也來採橘子;結果討論方向整個大歪樓,網友紛紛留言揶揄「小展到底是誰」、「這題應該是要問,小展跟爸爸的關係笑死」、「小展出來講清楚」、「其實小雯在旁邊偷懶」、「小雯負責吃橘子的」、「會討厭數學都是這種題目害的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,題目應該是誤將小雯打成小展,所以正解應該是,先設定爸爸為X、小雯Y、媽媽Z,算式為「X=4Y,Z=2X,Z=8Y」,所以可知爸爸與小雯分別採了160顆與320顆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收到火辣激戰片! 年輕男點開傻了「主角竟是自己」:不該接受邀請
被斷網怒揍媽媽! 國三女「腳懸空坐窗戶」崩潰哭喊:我對不起隊友
負債已破3000億! 華航、長榮「過度信用擴張」還能撐多久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