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明治世代長照缺口大 掌握保單給付2關鍵經濟不迫降

▲▼夫妻,老人,牽手,奶奶,爺爺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,專家建議三明治族應善用保單,減輕經濟負擔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隨著全球失智人口逐年攀升,國人越來越重視長照保障,富邦人壽建議,三明治族應提前規劃自身的保險規劃,善用長期照顧險與失能扶助險來累積長照存款,以減緩經濟衝擊與照護壓力。

根據富邦人壽保單健檢大數據顯示,在壽險、意外、醫療、長照、養老等5大保障面向中,民眾最缺乏的就是「長照保障」,高達8成比例長照帳戶為零,其中面臨長照問題的高風險族群也就是三明治族(即45-64歲)更有近9成(86%)無規劃長照保險、缺口最大,若未來三明治族面臨突發意外或長期照護等龐大費用支出時,將可能手足無措。

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董采苓表示,目前除了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,以符合民眾所需外,建議民眾更應趁身體健朗、收入穩定階段,提前規劃自身的長照保障,可善加選擇長期照顧險與失能扶助險來累積長照存款,當因疾病或意外導致失能時,能降低對個人或家庭所帶來的經濟衝擊與照護壓力。

富邦人壽建議,三明治族為自己規劃長期照顧保險及失能扶助險,長期照顧保險能保障因老化或意外,導致失能失智的長照需求,另從事意外事故風險較高行業,或想補足失能導致長照風險的民眾,可選擇失能扶助險,並選擇具備分期給付保險金及一次性給付的商品特色,不僅能舒緩每月的長期照護支出,也能在緊急時刻給予協助。

不過,長照風險不僅因老化或疾病而起,因意外事故而導致失能案例層出不窮,不少三明治族選擇從事意外事故風險較高行業,像是外送族、勞工族等,為賺取多點報酬補貼家中經濟,而使自身成為長照高風險族群,一旦發生意外導致失能,除了工作收入中斷,往往還需要大筆應急金支付醫療費用,影響家中經濟。

富邦人壽提醒,民眾可透過失能扶助險,為自己預備緊急失能補助金,不僅能在緊急時刻,提供自身更完善的醫療照護,也能解燃眉之急,減輕因突發事故而造成的經濟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