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陳時中認了!造成新加坡困擾「停了啦」 網兩邊戰翻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 Ching)

▲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 Ching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轉發台捐100萬片口罩新聞後,留下「呃(Errrr)」引起星台論戰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坦承,口罩禁運停止新加坡的2條產線,的確造成困擾,希望相關討論可以停止,但網友仍分兩邊論戰。

何晶PO文出來後,被大量網友出征,她的臉書粉專更連發近百條的新聞,疑似想藉此沖淡熱度,但效果並不理想。然而,針對台灣境內工廠問題,名嘴李正皓PO出經濟部的相關文件顯示,台灣1月24日禁止出口後,仍可以「專案核准」的方式運出完工口罩。

但有7萬粉絲的新加坡粉專發文,指控台灣劫持新科工程(ST Engg)」的2條產線,再「捐贈」回星國。對此,財政部長蘇建榮13日表示,星國廠商的2條生產線早在2月12日全數運回星國,台灣並無扣留的情況。

▼李正皓證明台灣沒劫持新加坡口罩。(圖/翻攝自李正皓臉書)

▲▼李正皓證明台灣沒劫持新加坡口罩。(圖/翻攝自李正皓臉書、攝影中心攝)

面對網軍出征何晶,陳時中13日表示,「新加坡有很多計畫合作中,網路上大家發言有很多,討論也可以停了,我也承認口罩禁運時讓這2條生產線不能生產,對新加坡造成困擾」,認為疫情期間國家都有困難,應互相幫忙,「朋友之間互相幫忙,我們是很願意的,有太多情緒的反應是沒有必要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重點是停用不是徵用吧,你不用幹嘛不讓人用?」「還好我沒去何晶留言,事出必有因,對於新加坡,台灣確實做錯了,怎不道歉?」、「人家也不過呃個一聲~就要出征」。

「何晶都改口感謝台灣了」也有人認為,「明知會被公審,但至少有願意承認錯誤的勇氣,已經很不簡單了」、「講的好像移機器很簡單一樣?」、「把生產線放在國內國外都是一種考量,本來投資都會有一定的風險」。

►必買的「濕敷神水」又+1 點我搶超低價!

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造成新加坡困擾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