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製鞋龍頭「分流上班」政策轉彎 寶成:配合越南寶元廠停工2天

▲▼全球製鞋龍頭寶成國際集團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全球製鞋龍頭寶成國際集團配合越南政府政策,寶元廠停工2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越南胡志明市市長阮成峰致信總理,要求批准全球製鞋龍頭寶成旗下寶元越南13日起停工3天,避免群聚感染風險,原本寶成以實施員工分流上班的方式因應,不過在當天下午政策轉彎,寶元廠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停工2天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寶元廠原本配合當地防疫需求,自今天起停工3天,但經協調後今天生產線照常運作,但人員分流,上下班時間錯開,且員工都戴口罩。不過,今天下午胡志明市政府通知,原本同意寶元廠繼續運作的做法必須調整,配合當地防疫政策,明後兩天均須停工,但非生產線員工可以上班。

寶成強調,寶元廠16日生產線恢復正常運作,人員依然會分流,錯開上下班時間,各項防疫措施,包括戴口罩、勤洗手等都會持續。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寶成因大陸地區實施封城管制與延後復工,鞋類製造業務業務部分原物料短缺,加上外溢效應衝擊供應鏈運作,對大陸地區及其它地區的生產基地運作與生產效能造成不利影響。

《彭博社》報導指出,因寶元廠雇用員工約6萬人,為每日三班制營運,一旦疫情爆發,不僅員工健康受影響,連附近企業和鄰近三四省都會遭殃,所以有必要加強防疫措施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