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若瑟神父募款6天破億 義媒:台灣人寬厚報恩

▲▼聖嘉民啟智中心創辦人呂若瑟神父獨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聖嘉民啟智中心創辦人呂若瑟神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0日專電

常住台灣的義籍神父呂若瑟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故鄉募款,台灣人6天內捐款破億,這則消息在義大利也受到媒體廣泛報導。義媒盛讚台灣人宅心仁厚,從不忘記過往所受之恩。

義大利最大財經報紙「24小時太陽報」(Il Sole 24 Ore)影音新聞報導,台灣東部城市宜蘭的居民大排長龍,為了到羅東聖母醫院捐款幫助義大利,短短六天捐款就超過280萬歐元(最後金額約新台幣1.5億元),這筆資金將用於購買醫療物資,送到義大利協助對抗疫情。

財經網媒「商報」(business.it)則以「台灣人的寬宏心胸」為標題報導,在全世界許多向義大利伸出援手的國家當中,來自台灣的援助特別令人感動,因為台灣人是因50年前經歷經濟生活瓶頸時,曾受過義大利神父的恩惠,現在看到神父故鄉有難,立刻主動伸出援手。

商報強調,台灣的國際處境並不容易,但總統蔡英文宣布向歐盟、美國捐贈千萬片口罩,其中50萬片將捐給義大利,加上台灣民眾自發踴躍向義大利捐款,這些是非常強烈、令人感動的訊息,讓義大利人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。

▲▼「救義大利」捐款破1.5億!呂若瑟神父「喊停」並感激台人愛心,多出3千萬款項轉移贊助目標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義大利神父呂若瑟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故鄉求援募款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網媒「國際郵報」(The Post Internazionale)的標題指出,「台灣人絕不會忘記過去所受的恩惠」。報導說,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新冠肺炎)疫情衝擊全球的時刻,也不乏國際團結的典範,例如台灣民眾為了感謝二次世界大戰後到台灣奉獻的義籍神父,排隊捐款幫助義大利。

網媒「義大利商業報」(Affari Italiani)與Askanews通訊社也都報導了台灣人排隊向義大利捐款的新聞。網媒Tiscali News特別強調,台灣人默默地向義大利伸出援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