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允許奇異出售引擎給中國商飛 用於C919客機

▲美國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。(圖/翻攝 商飛官網)

▲美國允許奇異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引擎。(圖/翻攝商飛官網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奇異公司(General Electric Co.)發言人7日表示, 川普政府已經向他們發放許可證,允許提供引擎給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,將使用於新型的C919型客機。據了解,奇異從2014年以來,申請銷售引擎許可每次都順利通過,上次取得許可是在去年3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年初本來還在考慮是否要拒絕奇異供給中國商飛C919型客機「CFM LEAP-1C型」引擎,該款機型預計將在2021年開始服役。

川普一開始對於發放許可證持反對態度,後來態度改為支持,並在2月18日透過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希望中國購買我們的噴射引擎,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引擎,我想讓其他國家能容易與美國做生意,而非更困難。」

報導也提及,奇異前一次取得許可是在去年的3月,當時C919型客機已開始進行試飛。LEAP引擎系列在2009年12月時推出,中國商飛當時選擇CFM作為C919項目的供應商,並預測20年後將會生產2,000多架的C919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