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突破16萬例確診3000死! 全國僅剩2州淨土

▲▼ 美國,新冠肺炎,紐約,防護衣,口罩,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根據各國官方統計,美國染疫人口「遙遙領先」全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東時間30日晚間8點,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正式突破16萬人,死亡病例3008人,治癒人數5764人。病患遍布50州、首都華盛頓特區以及波多黎各自由邦;目前僅剩懷俄明州和夏威夷沒有通報任何病例。

美國近日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都在2萬左右,過去24小時也增加近1萬人確診,其中又以紐約州為全美疫災中心。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30日發出緊急呼籲,各地若有疫情還算平緩地區,希望醫護人員能趕來紐約馳援。

亞利桑那州(Arizona)稍早也發布全州禁足令;至於是否發布全國禁足令,總統川普表示還不至於。川普29日宣布,社交距離的防疫指引延長2周至4月30日,期待藉由此舉讓企業復工的時間點,能夠避開疫情高峰,並希望美國經濟能在6月逐漸步回正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