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隆安省市場還在賣野味 活鳥被拔翅膀縫眼睛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越南市場還在賣野味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源頭普遍被認為是「吃野味」引起,而越南隆安省市場(Thanh Hoa Bird Market)近日被發現還在販售野生動物,且有照片流出,市場內環境惡劣、蚊蟲四處亂飛,還有充斥排泄物的氣味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隆安省市場是越南最大的野味市場之一,裡面不只販售禽鳥、兔子、鼠類,還有烏龜、蛇等動物。攤販將活鳥塞在擁擠的鐵籠內,有些雙腳被纏在一起、翅膀被折斷、嘴巴用膠水黏合,並將牠們的眼睛縫上,現場可聽見鳥類慘叫的聲音。

▲隆安省市場內環境糟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News 247 Live)

目擊者表示,被宰殺的動物似乎在這放了一段時間,所以引來很多蒼蠅,附近的排水溝充滿市場扔出的廢棄物,周圍充斥糞便及腥味。

動物慈善機構指出,這樣的環境恐怕會產生新的致命危險,希望全球能停止這些行為。

報導提到,亞洲的某些市場上甚至出售瘋狗肉,而先前也有澳洲節目拍攝到,泰國有市場業者不管疫情,繼續販售豪豬、蜥蜴、猴子等野味,環境也非常惡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