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走砲漆「冠狀病毒」 美國裝甲師「黑色幽默」趕潮流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Twiter/帳號名稱)

▲美軍將一門大砲M109A6漆上「冠狀病毒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1st Armored Division)

實習記者周茹焮/綜合報導

美國第1裝甲師在14日於Twitter上分享了一張照片,M109A6帕拉丁自走砲 (Paladin) 在155公釐口徑砲管漆著CORONA VIRUS(冠狀病毒),A6上以黑色字為主的設計充滿美仕的黑色幽默。無論如何,當砲手操作這門砲時,請務必徹底洗手,並且避免觸摸臉部!     

帕拉丁自走砲是於1984年1月美國陸軍決定整合榴砲延壽計畫(Howitzer Extended Life Program,HELP)及榴砲改良計畫(Howitzer Improvement Program,HIP)為單一計畫,以確保在下一代自走砲服役前,仍能擁有較佳戰場存活能力的自走砲。

A6構型可獨立作戰,不需要配合射擊指揮車(Fire Direction Center Vehicle,FDCV)遂行射擊任務。它可直接由單頻地空無線電系統接收射擊命令,射擊管制系統根據計算各項射擊參數,再自動調整火砲俯仰角以及射擊方位,開始射擊任務。從接收射擊命令開始到完成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砲彈發射僅需不到1分鐘。

砲兵喜歡替自己的大砲取上各種名字,為了讓敵人能夠聞風喪膽,士兵們在命名前都會先做惡補,都得先看過「查克·羅禮士」(Chuck Norris,80年代的動作巨星)主演的作品到「寶貝尤達」(Baby Yoda,星際大戰影集中的角色,外表可愛,但實力深不可測)缺一不可。

新冠病毒肺炎至今已奪走了全世界至少6484人的性命,16.6萬人患病。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 在記者會上指出,全球的新冠病毒的死亡率為3.4% ,高於季節性流的0.1%,甚至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2%至3%。這是一起嚴重流行病事件,不只是美軍,還有全世界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