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確診人數「直追義大利」 24小時報2086例…全國跳破5000感染人大關!

▲西班牙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西班牙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13日表示,目前新冠肺炎的中心點轉移至歐洲,各國須謹慎面對。然而截至西班牙當地時間13日,通報2086例確診,全國累計至5232例確診、133例死亡,增長速度驚人。譚德塞表示,如今歐洲的疫情擴散比例,比當時中國流行高峰期還要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西班牙確診人數比例日前仍接近德國、法國,直至當地時間13日再通報2086例確診,讓總確診數飆升至5232人,僅次於南韓的8086例。然而西班牙政府擔心疫情擴大,12日就提前宣布將隔離4座小鎮,並且公告因應的經濟衝擊措施,才一開始當地旅館業者就大喊吃不消。

目前西班牙為歐洲第二高感染國家,僅次義大利,13日晚間宣布正式進入緊急狀態15天。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表示,「內閣會議上決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也將讓政府有更多採取措施的權利,包括暫時停止所有公共場合的營業與活動。」

此外,桑傑士也提到,西班牙銀行將會保護所有公民,保證所有的生活條件能達到滿足,盡可能減少疫情大流行的機率,「但目前仍不排除會有破萬人感染的可能性」。

根據《EFE通訊社》報導,西班牙最繁榮的馬德里地區,14日開始將關閉餐廳、酒吧、商店,僅剩超市與藥局能繼續營業。歐洲義大利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、捷克、保加利亞、西班牙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