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玩手機!20歲嫩妹突感「眼前有黑布」...就醫大驚「視網膜脫落了」

▲網路,追劇,筆電,上班族。(圖/pixabay)

▲該名女病人基本上除了睡覺就是連續在用眼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pixabay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受疫情影響,大陸不少年輕人宅在家裡,然而廣東東莞一名20歲的女生,因留在家中熬夜打遊戲、追劇,基本上除了睡覺,就是連續在用眼,導致日前看東西時發現有「遮擋感」,就醫後發現竟然是視網膜脫落了,視力也僅剩0.6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來自東莞20歲小冬(化名)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王者榮耀游戲迷,這段時間因疫情原因,一直宅在家中打遊戲,經常一打就是大半天,有時甚至一天可以打上20多局。不過近日她的右眼眼前像有一塊黑布遮擋住,怎麼抹都抹不掉,起初以為是螢幕盯久了,引起視疲勞,「當時也不敢去醫院看,擔心不安全,怕受到交叉感染。」

小冬媽媽隨後去藥店,問有沒有解決的辦法,藥店工作人員開了眼藥水說滴幾天就好了,但2天過去了「黑布」還在眼前。這可把小冬媽媽嚇壞了,立即帶女兒到醫院檢查。

▲騰訊旗下手機遊戲《王者榮耀》近日遭人民網批評荼毒兒童。(圖/CFP)

▲小冬是王者榮耀遊戲迷。(示意圖/CFP)

東莞愛爾眼科醫院眼底病科主任王虎檢查後,診斷其為視網膜脫離,並且波及黃斑,視力僅剩0.6,需要立刻進行手術治療。得知診斷結果,小冬媽媽自責表示,「以為滴眼藥水能緩解症狀,沒想到竟是視網膜脫離。」

王虎醫生表示,「幸好患者就醫及時,我們治療視網膜脫離的最佳黃金時期在72小時以內。一旦發生視網膜脫離,患者的周邊視野以及中心視力會在短時間內迅速下降,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治療,會造成永久性視力喪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