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實名制2.0將上路! 學者憂「年長者感到不公」:恐招大量民怨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行政院拍板決定實施口罩實名制2.0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昨(9)日決定實施口罩實名制2.0,採網路預購、超商取貨,同時跟藥局購買並行。此消息一出,讓不少上班族覺得很方便,不過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認為,此舉恐怕對長時間排隊購買的年長民眾,會有「相對不公感」,建議指揮中心再小心評估。

目前行政院規劃,網購包含3種方式,為插卡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,以及不插卡的手機認證,運費預計在15元以內。對此,杜紫宸指出,雖然口罩實名制2.0立意良善,但「對相對不熟悉網路,需長時間排隊購買的年長民眾而言,恐怕會有相對不公感」,呼籲指揮中心小心評估,以免招致大量民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杜紫宸表示,其實最省力又便民的方法,就是根據過去一個月銷售記錄,增加那些需要量大的藥局供貨,實在不需要大數據技術,「千萬不要為IT而IT,那是愚蠢」。

另外杜紫宸也認為,上班族買不到其實是個假議題,只需要增加供應量,民眾需求滿足,上班族便可在週六週日到藥局購買,問題不大。「現在大家都想破世界紀錄,成為國際典範,有點暈頭啦!」

另外,目前醫用口罩產能持續提升,每天可超過820萬片,上週達到851萬片,平均每天可以920萬片,預計下週可以每天超過1,000萬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