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訂立口罩制度!南韓跟上採取「實名制」限量購買

▲韓國總理丁世均宣布,從6日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韓國總理丁世均宣布,從6日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南韓大邱疫情爆發後,政府開始注重口罩政策,並在5日公布最新的實名制對策,以每人限購2片的形式,按造出生日期到藥局等地點購買,與台灣實施的制度非常相似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南韓政府5日召開記者會,表示從9日開始實施口罩對策,民眾需按照出生日期的最後一個數字,到對應的日期(星期一至五)購買,周末則為星期一至五都沒購買的人可去排隊,與台灣選取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的模式相近。

另外,郵局、農協及藥局在6日至8日期間開放,每人每天可購買2片口罩,而外國人想購買口罩需攜帶外國人登錄證及健康保險證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由於南韓每日生產的口罩有限,政府在臨時會議投票表決,決定產量的10%能出口,其餘都需在國內發行,呼籲口罩廠商可以義務提供的數量從50%提升到80%。

事後,韓國總理丁世均宣布,從6日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,並優先將口罩提供給醫護、檢疫人員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