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確診數突破60「醫院爆集體感染」 南韓全國10例情況危急

▲▼南韓蔚山/一名醫療人員穿上防護服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首都首爾病例增加,其中一個原因是恩平聖母醫院發生集體感染。圖為南韓蔚山一名醫療人員穿上防護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南韓目前累計確診2022例、10例情況危急、13死。其中,首都首爾(Seoul)的確診數截至28日早上10時已達到65起,13例與韓國天主教大學附設恩平聖母醫院(Eunpyeong St. Mary's Hospital)有關,成為集體感染地點之一。

南韓國內2022人確診染疫,10例情況危急,已有13人染病逝。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(KCDC),首爾的病例一夜增加6人;市政府另一份數據顯示,首爾截至28日上午10時病例數已來到65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首爾的病例上升,是因為市內發生集體感染,65例中13例與恩平聖母醫院有關,員工、病患以及家屬都受到影響。除此之外,擁有8萬信徒的明成長老會一名牧師確診,之後又有2起病例與之相關,外界因此越來越擔心疫情擴散。

首爾市政府表示,市內擁有1000萬人口,也是國際城市,在這個非常時期,維持日常生活、保持衛生以外,社會隔離也是必要的,呼籲民眾避免參加戶外活動,或出席將與許多人接觸的社交場合、宗教活動,建議民眾暫停參加周日的禮拜。據了解,首爾許多大型教堂都已取消相關活動。

南韓政府26日取得21.2萬新天地教徒名單,轉交各地方政府,安排出現不適症狀者優先接受病毒篩檢。首爾市政府已針對28317人進行初步調查,95%教友中,2164人曾到訪大邱以及鄰近的慶尚北道,或首爾南部的果川市參加禮拜,後者也是確診感染發生的地方,鄰近地區217人通報出現症狀。市府表示,將持續連繫仍未被找到的教友,並隔離出現症狀的人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