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換一張百元假美鈔!可通過小型驗鈔機 他進帳千萬元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接獲銀行報案,有民眾持假美金到銀行換錢,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,1名男子向上游購買假美金貨源,再以4百元台幣換取1張百元假美金的方式出售,甚至還找不知情的家人協助到銀行換錢。

警方調查,61歲高姓男子,從上游購買1萬5千張百元假美鈔,透過68歲謝姓男子等人介紹,以台幣4百元換一張百元假美鈔,警方上門逮人時發現僅剩1千2百多張,懷疑其他假美鈔已經流入市面。

▲▼警方接獲行員線報有民眾拿假美鈔換錢,循線追查高姓男子到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接獲行員線報有民眾拿假美鈔換錢,循線追查高姓男子到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據了解,該批假美鈔做工精純,甚至可以通過小型驗鈔機的考驗,高嫌甚至還宣稱這批假美鈔可以拿到東南亞消費,且不會被人發現,謝還透過不知情的家人,持假美鈔前往銀行兌現,行員發現有異才報案。

警追查後發現,嫌犯除了四處兜售假美金,還要家人協助到銀行換錢外,甚至以借錢為藉口,持假美金與被害人換真錢,估計從2019年9月至今,獲利初步高達上千萬元,警方訊後也依照偽造有價證券罪嫌送辦。

▲▼警方接獲行員線報有民眾拿假美鈔換錢,循線追查高姓男子到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嫌犯購入1萬5千張百元假美鈔僅剩1千2百張,均可通過小型驗鈔機檢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近6個月以來,已經查獲4件偽造美鈔案,懷疑幕後有製鈔集團控制,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兌換來路不明的外鈔、外幣,避免使用假鈔出遊,反遭當地警方拘留掃了興致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詐騙車手去醫院領贓款110次240萬元! 原因竟是:每人都戴口罩不易被懷疑

北市光天化日賣毒!民眾加裝監視器蒐證 警埋伏逮8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