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酒加入產製!75度防疫酒精免費贈鄉親 一家可領兩瓶300ml

▲▼金酒加入產製防疫酒精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金酒加入產製防疫酒精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,下同)

地方中心/金門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除了台酒公賣局以外,金門酒廠也開始產製防疫酒精,而金門縣府也會將其徵用,並贈送鄉親作為防疫使用。對此,縣長楊鎮浯也表示,面對新冠肺炎襲擊,請鄉親切勿恐慌。

楊鎮浯於春節期間主持防疫會議時,針對防疫物資缺乏,即特別指示金酒公司,投入研發製作防疫酒精,以行動力防治疫情,實現社會責任,但由於金酒公司並無酒精製造許可,依照正常法規申請需經過環評、消防等作業流程申請,以及菸酒稅法規範,快則半年慢則一年才可合法出廠,而經縣府與衛福部、財政部等相關單位積極協調,最後發函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申請專案許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金酒加入產製防疫酒精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縣府提醒,本次生產金酒公司不惜以高成本製作,特別設立獨立產線,並投入大量原料提高酒精濃度,因此產量稀少,製程也較一般高粱酒繁複;由於是屬清潔消毒之製程,特別籲請鄉親將防疫酒精用於居家環境整潔,切勿拿來飲用。此外,因為本次是依據「傳染病防治法」要求金酒特別撥出生產線來量產,並加以徵用,因此,此批發放的防疫酒精,不得私自進行買賣。

另外,目前金酒公司已進行防疫酒精產製,預計2月底至3月初間進行發送作業,因防疫物資有限,將提供實際居住家戶1組兩瓶300ml於防疫酒精作為居家環境清潔使用。另縣府也將提供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、觀光產業業者(如交通業、民宿業等)防疫酒精,以維護地區公共衛生,並作到防疫工作滴水不漏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