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30僑民返國直送選手村隔離 英國最後撤僑班機凌晨起飛

▲英國第一波撤僑專機1月31日抵達牛津郡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(RAF Brize Nort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最後一架撤僑專機已從武漢起飛。圖為英國第一波撤僑專機1月31日抵達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(RAF Brize Nort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,各國持續設法將公民帶回家鄉。菲律賓撤僑專機9日早上抵達潘帕嘉(Pampanga)的克拉克國際機場(Cl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),30名僑民分乘3輛巴士,由警察護送前往運動員選手村隔離14天。英國外交部安排的最後一架撤僑專機也於當地時間9日凌晨3時20分起飛,乘客包括150位僑胞、其他國家公民、機組與醫療人員超過200人。

根據CNN Philippines,菲律賓撤僑班機於9日上午7時左右抵達潘帕嘉的克拉克國際機場,外交部、醫療單位與警方嚴陣以待。外交部衛生緊急應對小組身穿防護衣,進入機艙協助旅客下機。30位僑民分別搭乘3輛巴士,由警察護送前往運動員選手村,展開2周隔離觀察。

英國外交部安排的第二架、也是最後一架撤僑專機於當地時間9日凌晨3時20分已從武漢出發。發言人表示,「機上超過200人,包括機組與醫療工作人員。除了英國公民以外,也有其他國家的公民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證實這是最後一架撤僑專機,「我們仍持續日以繼夜地幫助英國公民離開湖北省,搭乘英國、法國與紐西蘭的班機回來。」

▲英國第一波撤僑專機1月31日抵達牛津郡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(RAF Brize Nort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僑民預計前往米爾頓凱恩斯(Milton Keynes)進行隔離。圖為第一波撤僑沿途被警方護送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已有症狀的人一開始就不准登機,機上人員將持續接受監測,若於飛行期間出現症狀,會被帶到獨立機艙隔離,登陸以後送醫。英國中南部救護車服務表示,無症狀僑民抵達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(RAF Brize Norton)以後,將被安置在米爾頓凱恩斯(Milton Keynes)的肯特山公園飯店(Kents Hill Park)進行隔離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外界認為,有鑑於疫情不斷擴散,英國幾周內將針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。保守黨議員塞利(Bob Seely)說,「我們的優先事務就是我們的人民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