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揭密「海盜桶」最初規則 臭手戳飛小人的才是幸運兒

▲▼40年來全世界都玩錯 官方:把海盜桶「戳飛」才算贏。(圖/翻攝自TAKARA TOMY網站)

▲海盜桶與最初的規則不一樣,官方透露「把海盜桶『戳飛』才算贏。」(圖/翻攝自TAKARA TOMY網站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海盜桶玩具是聚會常見的熱門遊戲之一,大家輪流把小劍插入海盜桶外的小孔,只要有人把海盜從桶中彈出就是輸家,享受過程中未知結果的緊張感相當刺激。但有日本節目找來海盜桶設計公司的員工上節目時,員工透露其實官方最初設定「戳飛的人才算贏」。

海盜桶最早是45年前由玩具公司TAKARA TOMY所製造,遊戲最開始的設計理念是「救出被綁在桶子裡頭的海盜」,往桶中插劍的目的是要割斷綁住海盜的繩索,不過因為許多玩家在海盜突然飛起來時會嚇到,所以之後就慢慢演變成「戳飛海盜算輸」的遊戲規則。

節目中也披露,海盜桶的說明書是隨時代變化的,像1975年第一版海盜桶的說明書明確記載「戳飛海盜的人獲勝」,但到了1979年就改成開始玩遊戲前,玩家先決定戳飛海盜的人贏或輸,直到1995年才改成現在大家玩的版本「戳飛海盜的人算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