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武漢肺炎!全球機場、航空公司「防疫措施」一次看

▲面對武漢不明肺炎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,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嚴防武漢肺炎疫情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中國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又被稱為武漢肺炎,疫情持續擴散中,目前死亡病例已累計17起,全球加強防範,各國機場與航空公司也開始實施防治措施,以下是相關整理。

【香港】

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,從武漢抵達香港的班機將會降落、停放在指定區域,清潔承包商會針對班機乘客使用的航廈進行消毒,機場整體的清潔與消毒也將全面升級。

航空公司方面,國泰航空允許往返中國航班的機組人員配戴口罩,此外,1月21日前售出、1月21日至2月15日往返武漢的所有機票都能接受重新訂位、更改航班與退款,免收手續費。

【南韓】

大韓航空將為機組人員提供防護衣,防堵有害物質,此外,往返武漢的班機也計畫從每月消毒改為每日消毒。

【北韓】

根據青年先鋒旅行社(Young Pioneer Tours)提供的消息,北韓暫時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,防範武漢肺炎。

【新加坡】

新加坡樟宜機場加強監控來自武漢等中國各地乘客。廉價航空公司酷航(Scoot)表示,已為所有來自武漢的乘客安排健康顧問,並在所有中國航班上放置消毒劑、洗手乳及手術用口罩,如果接獲通報,得知疑似有病患搭乘班機,也已備好飛機消毒協議書。

▲▼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【日本】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將加強隔離和檢測措施。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昨日提到,將提供健康調查問卷,供來自武漢的乘客填寫,也呼籲旅客抵達目的地時,如果感覺身體不適,應該主動通知當局。

【澳洲】

澳洲衛生相關單位將協助機場人員監控來自武漢的旅客。

▲▼馬來西亞機場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▲馬來西亞機場的武漢肺炎防疫說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【印尼】

印尼政府要求機場及航空公司採取預防措施,包括以熱掃描器觀測、監控旅客。民航局局長波拉娜(Polana Pramesti)表示,各家航空公司都必須在班機降落以後,提供健康文件和旅客名單。

【越南】

越南政府官網指出,河內市「內排國際機場」(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)已經備好體溫檢測設備。此外,由於農曆春節就要到了,假期期間會有更多班機抵達越南,屆時也將加強監控。

▲▼義大利機場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機場嚴防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【英國】
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今日表示,倫敦「希斯羅機場」(Heathrow Airport)將針對來自中國疫區的旅客設置專屬入境區域。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上述新措施僅適用從武漢起飛的航班。

夏普斯也向《天空新聞台》(Sky News)表示,英國公共衛生局(Public Health England)已將國民罹病風險程度從「極低」調升到「低」,他也正密切關注武漢肺炎疫情。

【美國】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17日已於舊金山、紐約和洛杉磯的機場實施入境旅客健康監測,亞特蘭大、芝加哥的機場本周也將跟進。單位表示,正密切監控武漢肺炎疫情,持續調查針對病毒迅速擴散的情況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