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政策影響 中國移民美國人數「2年少1.6萬人」

▲▼飛機,航空,空中。(圖/pakutaso)

▲中國移民北美人數減少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土安全部(DHS)最新數據顯示,2016年到2018年期間,美國每年度新增合法移民減少了近9萬人,中國移民美國人數則是從2016年的81,772人,減少到2018年的65,214人,2年合計共減少16,558人。

根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美國2018年新增合法移民的永久居民人數,相比2016年減少了11.5%,而美國國家政策基金會(NFAP)分析顯示,若川普政府的部分移民政策沒有被聯邦法院駁回的話,減少的合法移民數量會比現在更多。

川普政府上任後,墨西哥、中國、越南及韓國人數減少最明顯,墨西哥移民從2016年的17.4萬人,下降到2018年的16.1萬人,降幅7.3%;中國移民則是減少了20%以上。NFAP分析指出,大部分下降原因,可以歸類為美國公民直系親屬類別的移民數量減少,包括美國公民的配偶、子女及父母。

2016年至2018年間,各國在其境內獲得美國綠卡人數的直系親屬,下降程度各有不同,其中墨西減少1.4萬人,或11.7%;中國減少7636人,或24.1%;多明尼加則是下滑17%;菲律賓24.1%;印度14.8%;韓國17.3%;越南則是12.7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