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逆轉!巴基斯坦前總統被控叛國「處以死刑」判決撤銷

▲巴基斯坦前總統、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基斯坦前總統、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去年12月被判處死刑,裁定如今被推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巴基斯坦前總統、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因2007年中止憲法,實施國家緊急狀態,觸犯憲法第6條叛國罪,去年12月遭判處死刑。高等法院13日裁定,這些指控出於政治動機,也無法只由一個人實行、承擔,甚至有違憲的疑慮,因此撤銷了先前的判決。

巴基斯坦高等法院13日在拉哈爾(Lahore)開庭,推翻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。3名法官認為,前總統被指控顛覆憲法、叛國,但上述行為是「無法由一個人犯下的共同罪行」,質疑指控出於政治動機,也有違憲疑慮,因此撤銷先前裁定。

▲巴基斯坦前總統、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因叛國罪被判處死刑,支持者在柏夏瓦(Peshawar)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因叛國罪被判處死刑,支持者在柏夏瓦(Peshawar)抗議。(圖/路透)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半島電視台》,穆沙拉夫目前身在杜拜養病,他始終宣稱指控是「仇恨追殺」,出於政治動機,也堅稱2007年宣布國家緊急狀態,獲得其他政府高官與軍方高層協助,無法單獨一人做到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,穆沙發夫被判處死刑,是巴基斯坦前軍事統治者首次因執政時期的行為被究責,但由於軍方至今仍掌有大權,因此這項判決打從一開始就被認為只具有象徵意義。許多律師與分析人士指出,巴基斯坦當局仍有許多忠於前總統的官員,因此不太可能重組特別法庭,展開新一輪審判。

▲巴基斯坦前總統、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穆沙拉夫(Pervez Musharraf)具有軍事背景,2007年試圖中止憲法,宣布國家緊急狀態,延長任期,遭控叛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BBC報導,穆沙拉夫出身將軍,1999年經軍事政變奪權,2001年至2008年期間擔任巴基斯坦總統,2007年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試圖中止憲法,阻礙政敵行動,延長任期,被繼任者夏立夫(Nawaz Sharif)指控違反憲法第6條「不得推翻、顛覆、擱置憲法」的規定,去年12月經特別法庭裁定,因觸犯叛國罪,需處以死刑。


►中止憲法觸犯「叛國罪」!巴基斯坦前總統遭「判處死刑」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