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若試射飛彈 白宮國安顧問:美方會很失望「將採取行動」

▲▼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29日在節目上受訪時表示,若北韓測試遠程或核導彈的話,美方將會採取適當的軍事和經濟方面的行動。歐布萊恩也提到,若是北韓有動作的話,美國將會感到「非常失望」。

歐布萊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(ABC)政論節目「本週」(This Week)訪問指出,華府內的「工具箱有很多工具」可以使用,來會應北韓測試武器,「若是金正恩真的採取這些措施的話,美方會感到非常的失望,我們也會將失望化成實際行動展現出來」。

北韓在先前要求美國撤銷制裁,並消除雙方對平壤核武計畫的分歧,並且警告華府,若是沒達到期望的話,就會送上「聖誕禮物」,讓美國政府官員高度警戒。

歐布萊恩指出,美國和北韓有保持溝通管道,但他對這一點並未詳細說明。他也表示,華府希望金正恩能持續履行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,而美國仍是擁有領先全世界的強大軍事力量,也有堅強的經濟實力,「我們能夠承受很大的壓力」。

儘管過去兩年間,川普與金正恩維持了良好關係,但北韓仍威脅要送聖誕禮物,歐布萊恩指出,金正恩可能最好重新考慮這件事情,「但我們還是會繼續觀察並密切監視,當然,這種情況令我們擔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