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日食畫面「整顆太陽剩火圈」 食甚畫面超震撼…網友截圖紀念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https://gulfnews.com/how-to/doing-this-will-make-your-car-last-much-much-longer-1.68438595 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912250358.aspx

▲杜拜天文小組捕捉到「火環」食甚畫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杜拜天文小組捕捉到「火環」食甚畫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台灣時間26日白天根據中央氣象局先前預報,將會有日偏食的現象發生,當然除了台灣之外,全球各地也紛紛在當地的日環食時間觀賞這一幕難得的現象。氣象局表示,這次日環食環食帶通過沙烏地阿拉伯、印度南部、馬來半島南部以及婆羅洲等地,而能看見日偏食的地區包括亞洲及澳洲北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其中阿聯酋航天局與杜拜天文小組合作,透過三處觀賞點來目睹,日環食與「食甚」的發生。杜拜自1847年以來第一次出現,全國各地都能看到不同狀況的日食現象。杜拜天文集團執行官哈里(Al Hariri)特別表示,太陽所發生的強烈光,對人類的眼睛有極大的危險,因此特別呼籲首次觀賞的人要特別注意眼睛的保護。

日食開始之後,杜拜天文小組特別在網路上直播,並且捕捉到日環食食甚畫面,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。依氣象局的資料統計,全球平均每年約會發生2.38次日食,本世紀全球總計發生224次日食,其中光是台灣就可見41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