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恭喜強生大勝:脫歐後美英可談更大、更賺的貿易協定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、英國首相強生(右)。(圖/美聯社、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、英國首相強生(右)。(圖/美聯社、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大選13日落幕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帶領的保守黨在國會中贏得365席,占有絕對多數,獲得大勝利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發布推文祝賀,他也提到,脫歐以後,兩國將可以達成新的貿易協定,「可能遠比與歐盟達成的任何協議都更大、更賺。」

川普13日在推特發文寫道,「恭喜鮑里斯.強生獲得偉大勝利!英國與美國現在將可以在脫歐以後,自由地達成新的大規模貿易協定,而且可能遠比與歐盟達成的任何協議都更大、更賺。快慶祝吧,鮑里斯!」

英國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報導,川普一直以來都公開表態支持強生,11月甚至直指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對於英國將會「很糟糕」,強生應與脫歐黨(Brexit Party)黨魁法拉吉(Nigel Farage)達成協議。他也支持脫歐,數度鼓勵倫敦當局,與歐盟談判時採取更強硬的立場。

▲▼保守黨取得重大勝利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比讚。(圖/路透)

▲保守黨取得重大勝利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開心比讚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大選13日落幕,國會650席次之中,保守黨獲得365席,保守黨365席,工黨203席,蘇格蘭民主黨48席,自由民主黨11席,民主聯盟黨8席,新芬黨7席,威爾斯黨4席,綠黨1席,其他政黨3席。

▲▼ 英國大選,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稍早表示,他未來不會再帶領工黨拚大選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表示,他未來不會再帶領工黨拚大選。(圖/路透)

首相強生指出,這屆選舉是1980年代以來最大勝利,「搞定脫歐」(Get It Done)是英國人民無法反駁的結果,他將於1月底完成任務,「沒有如果,沒有但是,沒有或許。」工黨面臨二戰以後最慘戰績,黨魁柯賓宣布,經歷「非常失望的一晚」之後,將不再帶領政黨參選,但他認為,黨的政見其實非常受到歡迎,是因脫歐議題引發分歧。

►英國大選等南方小島開完票才結束 保守黨365席大勝「脫歐成定局」

►衛報:英國大選結果「改變政壇」 強生變舞台主角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