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遠航發公告證實: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

▲▼遠航公告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遠航發出公告證實,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遠航發出公告,因本公司長期虧損,資金籌措困難,經公司通知,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。為保障同仁權益,本公司視同資遣通知,同仁的最後在職日為2019年12月13日(協助善後人員除外)。人事單位將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,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,各單位善後人員將協助辦理終止營運相關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遠東航空官網今(12)日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,內容指出,為配合系統維護,本公司訂位購票各項功能暫停服務,造成您的不便,敬請見諒。外界直指遠航將宣布停業,民航局也證實,下午將召開跟民航業有關的記者會,但內容為何暫不對外透露。

遠航目前飛航的航線,國際航線有日本新潟、秋田、福島及韓國濟州,兩岸航線有福州、廈門、合肥,國內航線則有松山、台中、高雄飛航金門、馬祖。
 

▲遠東航空,遠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航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遠東航空櫃台,遠航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遠航櫃台今天早上運作正常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松山機場航班異動消息顯示,下午遠航飛金門、澎湖各有一航班取消,松山機場主任徐乃新表示,這兩班是原訂就取消的,不是今天才突然取消,皆無訂位旅客。不過根據了解,民航局上午已緊急找來華信航空、立榮航空開會,希望能接手支援遠航的航線。

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,遠航這次無預警暫停服務,之前沒有什麼太大的風聲,但業界一直知道遠航營運長期沒有起色,狀況也沒有很好,上次超時停飛事情發生後,很多跟遠航合作的大旅行社也都跑掉,跟他們終止合作。

李奇嶽說,目前離島剛好是冬天淡季,遠航澎湖、金門航線影響層面較不大,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接下來的春節離島疏運,這就要看民航局怎麼協調華信跟立榮來幫忙。

▲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,遠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旅遊業者表示,目前聯繫不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遠航停飛!離島居民「手刀搶過年機票」做白工…崩潰:不飛,還敢賣

遠航將倒閉?董事長消失 副總無奈回應:孤臣無力可回天,對不起

遠航停業旅客急問退票⋯失業地勤面露無奈 與民眾溝通過程火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