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市集「藝術冰雕」離奇崩塌解體! 巨大冰塊重擊砸死2歲女童

▲盧森堡一名2歲女童被聖誕市集的冰雕碎塊砸中,不治身亡。(圖/盧森堡警方)

▲盧森堡一名2歲女童被聖誕市集的冰雕碎塊砸中,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盧森堡警方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歐洲盧森堡(Luxembourg)一名2歲女童與家人來到聖誕市集參觀、逛街,一旁的藝術冰雕卻突然崩塌,她被巨大冰塊狠砸,緊急送醫依然不治身亡。據了解,警方仍在釐清冰雕為什麼會突然解體,已經傳喚創作者,聖誕市集也因這起意外宣告停辦。

據英國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,女童與家人來到盧森堡南部紀堯姆二世廣場(Place Guillaume II)參觀,卻猛然被大型冰塊擊中,當場倒地,最後在救護車上身亡。一名目擊者向當地媒體L'essentiel表示,緊急醫護人員5分鐘以內迅速趕到現場,為傷患實施心肺復甦術(CPR),「家人在旁邊泣不成聲。」

盧森堡《每日報》(Le Quotidien)指出,當地聖誕市集21日才開幕,現場有各種冰雕、冰屋供遊客拍照打卡,氣氛熱鬧歡樂,案發地點距離旁邊的溜冰場只有幾公尺遠。

▲▼女童、兒童、孩童、孩子、家庭、幼兒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2歲女童與家人到聖誕市集遊玩,沒想到竟被剝落的冰雕塊砸死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警方表示,意外發生於24日晚間8時左右,「根據初步證據,冰雕倒塌,其中一塊大碎冰不幸擊中幼童,孩子身受重傷,在救護車上死亡。」他們透露,目前仍不清楚冰雕為何突然崩落,但已約談曾參與創作的法國藝術家吉羅(Samuel Girault)。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檢察官將朝著「過失殺人」的方向展開調查。

盧森堡電視台RTL報導,意外發生以後,市集人潮立刻被疏散,政府已經宣布取消聖誕市集,以表示對於死者與其家屬的尊重。盧森堡總理貝特(Xavier Bettel)表示,「沒有文字能夠形容這一件意外有多麼悲劇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