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律師團已在審視《香港人權法》 顧問:川普發表很多意見

▲香港中環IFC商場出現許多抗議人潮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川普未決定是否簽署《香港人權法》。圖為示威者聚集在中環IFC商場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(Peter Navarro)透露,白宮的律師團正在檢視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川普也在討論期間發表許多意見。不過,因法案很可能影響到美中貿易協定是否能達成,川普目前還尚未針對是否簽署法案表態。

美國參眾兩院在上週火速通過了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已經正式提交至白宮,等待川普簽署立案。福斯新聞報導,納瓦羅在受訪時提到,白宮的律師們正在檢視該法案,「現在程序已經在進行衝了,總統也在上周五對香港情勢發表了很多意見,接下來就看會怎麼走,最後要交由川普決定」。

即便受到高度關注,川普在22日於接受「福斯與好友」節目訪談時,並未公開表示他會不會簽署法案,僅表示「我與香港站在一起,我與自由站在一起」。他還提到,「但是,我們正在進行歷史上最大的貿易協定,如果可以達成的話,那就真的太棒了」。

若是川普在12月3日前還沒有簽署《香港人權法》的話,法案亦會自動生效。不過,中共政府先前已經承諾,若是川普支持該法案的話,將會採取報復手段。

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中要求美國政府與國務卿提交年度報導,針對香港是否能在中國政府管轄下,保持足夠的自治程度並持續其特殊的貿易地位,也呼籲針對任何侵犯了《基本法》的個人或是企業進行制裁,並建議國務院不要拒絕頒發簽證給「因政治動機」而被迫拘留或逮捕的香港人。

參眾兩院在上周通過法案之後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在21日正式送交總統川普簽署,她表示,若是美國因為貿易問題,而不為中國的人權發聲的話,將會失去在任何地方談論人權的道德權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