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大嘆親切傳「^^」反而嚇壞菜鳥 貼文吸萬人共鳴曝背後原因

▲ 研究證實,使用手機通話容易造成記憶力率退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原PO傳笑臉原本是希望表達親切,結果年輕人卻覺得很嚇人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許多表情符號的意涵相當多變,如果使用不當,可能會不小心洩漏自己的年齡。日本一名女網友近日便在推特上感嘆,自己和別人傳訊息聊天時,常常會使用笑臉「^^」,希望讓文字感起來更溫和,結果對於年輕人而言,意思卻完全不一樣,讓她感到非常無奈。貼文曝光後,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更吸引自稱比較年輕的網友們留言解釋。

原PO木村祥子在公司內是資深員工,她上(10)月25日在推特po文,一開始便點出「本周令人震驚的事實」,原來自己平常使用的笑臉符號,實際上對於年輕人而言非常嚇人,而且效果似乎適得其反,原本以為自己永遠都會使用笑臉,但最後「我不會使用它了^^」。

結果短短一篇文,至今已經吸引8.2萬人按讚,4.2萬次的分享,更釣出許多也在使用「^^」符號的網友們抱不平。有人表示,「我們不應該放棄,因為這是最早能從pc打出來的表情符號」、「這裡是網路老年協會嗎^^」,原PO的朋友也留言,「我們用了很多.....當心^^」、「這是一個受歡迎的ww文化衝擊ww(代表大笑,越多w強調越好笑)。」讓原PO無奈地表示,「相反,我所做的恰恰好相反呢^^」。

對於原PO的無奈,許多自稱年輕的網友們解釋,因為笑臉符號具有挑釁意味,年輕一代都會避免使用,「自己只有在挑釁時會使用這個^^」、「笑臉通常會被解釋為傳達諷刺語意」、「我打笑臉都會被朋友罵,所以我就明白了」、「我覺得年輕人都會避免使用笑臉,但長輩卻經常使用。」

此外,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PO出許多表情符號,建議原PO以後可以用來替代「^^」,「^ω^←您應該這樣做」、「^。^這會讓你可愛」、「留(՞ڼ◔)像這樣的表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