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要求移民「證明有錢看醫生」才能領簽證 被法官臨時禁制令擋下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曾宣布,移民必須證明能夠支付醫療費用,否則無法獲得簽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0月4日宣布,移民必須證明擁有健康保險,或有經濟能力支付醫療費用,才能夠領取簽證(Visa)進入美國,原訂11月3日生效。但是,聯邦法官賽門(Michael Simon)2日發布全國性的「臨時禁制令」阻止上述政策,因為這些規範有可能對於移民與家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法官賽門來自俄勒岡州波特蘭(Portland)聯邦法院,他批准了為期28天的全國性臨時禁制令,阻止政策生效,並在內文寫道,這一項規定可能會讓移民「與家人分離,延遲獲得家人已有資格取得的簽證。這些風險可能導致的傷害,是無法被彌補的。」

正義行動中心(Justice Action Center)律師宋艾瑟(Esther Sung)對此表示,如果新政策如期生效,「每年可能會有2/3的移民的移民無法與家人團聚」,「我們很開心法庭了解重要性,但這只是第一步。」

▲▼美國,移民,保險,醫療保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公民團體抗議新政策,認為將會拆散移民家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,川普10月4日公告,移民必須證明,一旦成為美國永久居民後,將擁有保險或者足夠的經濟能力,負擔「合理預測範圍內的醫療費用」,否則無法取得簽證入境。法規中提到,如果不這麼做,這些成本「將會以更高額稅收、更昂貴保費或更昂貴醫療服務費用的形式轉嫁到美國人民身上。」

創新法律實驗室(Innovation Law Lab)、美國移民律師協會(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)等公民協會先前指出,川普公告的新政策將會立即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,是「透過總統命令,改寫我們的移民與健康照護法律」,每年禁止高達37.5萬合法移民,「顯然不合法。」

據了解,美國政府先前提出新移民政策,拒絕把綠卡發給接受「食物券」(Food Stamp)、住宅津貼等政府補助的人。這一項規定10月被聯邦法官否決。

►11月3日生效!申請美簽須證明「可負擔30天」醫療費用

►「公共負擔者」拒發綠卡!川普政府新規定 對合法移民出手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