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路透》:美國扣留「黎巴嫩1.05億美金」軍事安全援助款

▲▼黎巴嫩總理哈里里(Saad al-Hariri)宣布下台後,民眾歡呼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官員爆料,美國扣留給予黎巴嫩的軍事安全援助。圖為黎巴嫩人民歡慶總理哈里里宣布下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31日宣布,決定扣留給予黎巴嫩(Lebanon)的1.05億美金(大約新台幣31.9億元)的軍事安全援助款項。爆料的2名官員指出,黎巴嫩是華盛頓在中東的重要盟友,守護邊境能力至關重要,如今撤出軍事贊助,可能會讓俄羅斯有機會壯大勢力。

2名匿名官員透露,國務院沒有說明原因,僅宣布白宮預算辦公室(White House Budget Office)與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已經決定,將扣留給予黎巴嫩的軍事安全援助款項。據了解,贊助內容也包括夜視鏡與各種武器。

其中一名官員認為,黎巴嫩位處中東地區,加強防衛邊境的能力非常重要,其軍事部門受到華盛頓支持,是目前最有能力、最強大的機構之一。此外,黎巴嫩總理哈里里(Saad al-Hariri)2天前才辭職下台,同時面臨百姓抗議、政府內部動盪,還必須收容來自鄰國敘利亞的數萬名難民,情勢不穩定。

▲▼黎巴嫩示威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《路透社》報導,黎巴嫩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,長期大力援助軍事。圖為黎巴嫩示威遊行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路透社》,官員認為,如果美國撤掉軍事安全援助,可能會讓俄羅斯趁虛而入。文內舉例,川普宣布撤離駐紮敘利亞東北部的美軍以後,克里姆林宮就擴大了在中東的勢力。

報導中提到,川普政府原本5月起就開始尋求這一份援助的批准,因為黎巴嫩是美國在動盪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,必須能夠保衛自己的國境邊界,這一點非常重要。但是,白宮也非常擔憂,真主黨(Hezbollah)在黎巴嫩政府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。據了解,真主黨是什葉派(Shia)武裝組織,受到伊朗的支持,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目前拒絕對此評論。

▲▼黎巴嫩總理哈里里(Saad al-Hariri)宣布下台。(圖/路透)

▲黎巴嫩總理哈里里(Saad al-Hariri)於29日宣布下台。(圖/路透)

黎巴嫩人民反對執政菁英階級,爆發全國性示威活動,促成總理哈里里29日宣布辭職下台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呼籲黎巴嫩政治領袖們挺身而出,合作組織能夠回應人民需求的新政府,終結腐敗的現象。

►WhatsApp課稅引爆全國示威 黎巴嫩總理宣布下台:已走到盡頭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