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瓜地馬拉準總統當面邀請蔡英文 明年選後1/14參加就職典禮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賈麥岱(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);賈麥岱親口邀請蔡英文出席他的就職典禮,並強調他希望向全世界發出明確訊息,「我們會站在台灣這一邊」,成為最堅定友邦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準總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準總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賈麥岱總統大選勝出,不到2個月就率領未來重要閣員訪台,充分表現出賈麥岱非常重視兩國邦誼;中華民國台灣與瓜地馬拉在教育、農業、醫療等領域合作十分密切,賈麥岱長期深入瓜地馬拉民間,了解人民需求,她相信在賈麥岱的施政規劃下,兩國的合作可以發揮最大效益,創造更好發展。

蔡英文進一步表示,上個月台灣資訊系統整合領域的廠商組團到瓜地馬拉考察,針對智慧城市、智慧農業等議題交換意見,這是台灣產業的強項,希望未來有機會與瓜地馬拉政府合作。

賈麥岱致詞時則表示,他看到台灣在創新領域不斷進步,瓜地馬拉也希望成為一個創新的國家,這方面的合作能夠充分反映在農業、安全、衛生保健等不同領域,這也是瓜地馬拉新政府未來4年的藍圖,他希望雙邊關係持續深化,攜手合作、壯大兩國一起發展。

賈麥岱接著說,瓜地馬拉將是台灣在中美洲最堅實的友邦,他誠摯歡迎蔡英文能夠在明年1月14日參加他的就職典禮。他強調,他在就任之前,來台訪問,就是希望向全世界發出非常明確的訊息,「我們會站在台灣這一邊」,攜手成為最堅定友邦。

▼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準總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準總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