責任準備金利率「確定會調降」 台幣、外幣保費明年漲定了

▲保險,保單,保障。(圖/pixabay)

▲金管會預計11月公布明年各幣別保單的責任準備金利率,無論外幣或台幣預估都會調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金管會每年都會參考政府公債殖利率,調整責任準備金利率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17)日透露,明年各幣別保單的責任準備金利率「確定會調降」,預計11月就會對外公布。

對於壽險業各幣別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,金管會保險局今年只有調高美元保單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,6年期以下的美元保單將調升2碼至1.75%,而保費約可降4%到6%,而6年期到10年期則調升1碼至2%,保費則可降2%到3%,至於新台幣、人民幣、澳幣等保單的新契約責準金則維持不變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時透露,明年所有外幣、台幣壽險責任準備金利率「確定會調降」,預計11月保險局就會公布;至於未來會調降多少,顧立雄僅說,11月就會對外公布。

美國聯準會(Fed)今年以來已降息2次,將會影響台灣壽險業提存責任準備金的預定利率,若保單責準金利率越低,壽險業要提存的金額也就越高,屆時容易反映在保費上,目前市場預期各幣別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將調降1碼,以美元保單為例,若明年美元保單調降1碼,預估保費將漲4%至6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