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鐵證浮屍少女失蹤日曾遺失手機 學生要求公開「關鍵監視畫面」

▲香港浮屍少女陳彥霖一案疑雲重重,學生要求公開監視畫面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)

▲香港浮屍少女陳彥霖一案疑雲重重,學生要求公開完整監視畫面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)

本報訊

15歲少女陳彥霖全身赤裸浮屍油塘海面,至今仍成懸案。她的同學及大批網民昨日(14日)包圍香港知專設計學院(HKDI),要求公開她失蹤前於校內攝得的閉路電視片段,亦有學生透露,曾於陳女失蹤同日(9月19日)的傍晚7時許,於調景嶺站目擊一名打扮相似、赤腳行走的女子。

女死者陳彥霖今年15歲,生前就讀職業訓練局(VTC)機構成員青年學院,並於調景嶺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(HKDI)校舍上學。網上早前流傳其尋人啟事,指她自上月19日失蹤多天仍未尋回,警方隨即亦證實彥霖已死亡,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,正是彥霖本人。

有學生透露,曾於陳彥霖失蹤同日(9月19日),約傍晚7時許,於調景嶺站目擊一名打扮相似、赤腳行走的女子。港鐵15日回覆《香港01》查詢時證實,當日有清潔工人於傍晚時分,在車站A出口附近地面發現相信屬於事主的手提電話及文具等,車站職員遂按既定失物程序處理,並嘗試據其電話簿與物主親友取得聯絡。家屬於兩天後,經核實身份後領回失物。

▲香港浮屍少女陳彥霖一案疑雲重重,學生要求公開監視畫面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)

▲市民、朋友到學校悼念陳彥霖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)

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日前於警方記者會中表示,已進行相關解剖,亦在學校閉路電視目睹事主出現可疑行為,包括在9月19日晚上,將個人財物放在校園內,及後赤腳往海濱公園方向步行,警方認為其死因並無可疑。

不過,大批網民質疑警方說法,認為疑點重重,VTC學生昨聚集於於HKDI,促校方公開閉路電視片段,還原真相,經近千學生包圍抗議及拉踞後,校方其後播片,惟學生指片段經修剪感到不滿。校方拒再作交代,學生行動升級並破壞校園設施。今日校方公開兩段相關影片,彥霖步入升降機後,曾有另一名白衣男子於另一樓層進入,但兩人未有同行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