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試射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飛彈! 成功擊中6700公里外目標

▲▼ 2019年10月2日,美軍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(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)發射一枚非武裝的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2019年10月2日,美軍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(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)發射一枚非武裝的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(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)2日指出,隸屬於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(Malmstrom Air Force Base)的第341導彈聯隊(341st Missile Wing),在凌晨1時13分於太平洋試射一枚非武裝的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彈道飛彈(LGM-30 Minuteman),目的是向盟友展現可以阻止21世紀所有威脅的決心。值得一提的是,解放軍1日才首次亮相東風-41,北韓也在2日凌晨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,似乎有較勁的意味。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當時義勇兵洲際飛彈飛越長達4200英里(約6759公里)後,成功擊中位於馬紹爾群島(Marshall Islands)瓜加林環礁(Kwajalein Atoll)的預定目標區,成功展現出美軍洲際飛彈系統深具精準性和可靠性。對此,美國空軍的聲明指出,這次測試證明美國的核威攝力強大、靈活,而且經過適當調整後,已經準備就緒,將可以保護盟國受到21世紀的威脅,

第576飛行試驗中隊指揮官柯柏特(Omar Colbert)上校表示,「義勇兵洲際飛彈已經有近50年歷史,而且在2030年中期地面戰略威攝力具可靠性之前,持續進行測試非常重要。最重要的是,這些明顯的國家安全訊息,不僅可以用來保護我們的夥伴,也可以勸阻潛在的威脅。」

據悉,這次試驗準備長達數個月,由數個政府合作完成。美國現今大約有450枚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飛彈,這也是美軍現役唯一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。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正是部署該導彈的三大基地之一,長期處於高度的戰備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